DIY 系列

居家裝潢之洗臉盆水龍頭 DIY維修篇

最近看了一下我的部落格已經有上萬人次的點閱率了

真是謝謝各位朋友喜歡我的文章,小弟會繼續寫下去,謝謝大家~

若是對各位有用的到的文章,還不吝指教

若是用不到的就當作做善事,幫小弟衝衝人氣囉^^

寫這一篇文章最主要是網路上搜尋水龍頭DIY的人真是太多了

但是提供水龍頭DIY的完整部落格真的不是很多

而我的上一篇居家裝潢之洗臉盆水龍頭 DIY更換篇,幾乎每天都會有人透過Google搜尋來觀看

所以今天我才會寫了這一篇洗臉盆水龍頭 DIY維修篇

讓有興趣DIY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這一篇是居家裝潢之洗臉盆水龍頭 DIY更換的進階篇

希望這一篇能夠真正對你有幫助^^

================================我是很帥的分隔線==================================

大年初五,大家還在沉醉過年九天連假之中

子雲水電行就已經提早開工了

女王跟我說,2F主臥的水龍頭開冷水正常,但是開熱水,洗臉盆底下會一直漏水

我說,那就不要開熱水啊 ~ 洗個臉用什麼熱水啊~

不說還好,說了這一句話,換來被『青的眼神

心想著,不會吧,剛領完年終,不會又要花錢了吧~

水龍頭又這麼貴,一組動輒2~3千塊

況且主臥的衛浴當初建商是打著德國Villeroy & Boch的名牌啊~沒有道理這麼快壞掉啊~

好 ~ 無論如何,逃避也不是辦法,問題還是要解決,去看看吧 ~

看了一下,還好,正如我心中所猜想的,小case,不用換水龍頭就可以解決了

看到這哩,各位朋友們,若你們家中的洗臉盆水龍頭有以上症狀

千萬別急著換水龍頭,就繼續看下去唄 ~

那倒底是什麼什麼東西壞了呢 ? 別急 ~ 看下去就知道囉 ^^

沒錯,就是水龍頭的熱水管部分破裂了,以至於女王說的開熱水時洗臉盆底下會漏水的原因

看著水龍頭冷水管部分外層保護鐵絲網也生鏽了,若不一併更換,改天要修也是遲早的事

嗯 ~ 早換晚換,就一併更換吧 ~

好~ 先把水龍頭拆下來吧 !

有看過我上一篇洗臉盆水龍頭 DIY更換篇應該對拆水龍頭都不陌生了吧 !

OK ! 不管陌不陌生,為了讓沒有看過的的朋友們可以輕易上手,我們一步一步來吧 ~

首先一樣,要拆水頭龍之前,還是要先將冷、熱水的給水開關閥給關閉,不然水會一直噴出來

所以,我們先將洗臉盆下方的給水開關閥(一字形狀)用一字起子順時針給關閉

由於水龍頭有分熱水和冷水,所以這兩個給水開關閥都必須給關閉(一般是左熱右冷)

很慶幸這一次我們並沒有像上一集把給水開關閥給弄壞了,不然可有得搞了^^

再來是拆水龍頭了,拆水龍頭要拆下水龍頭本體的軸心螺絲

由於主臥的洗臉盆也屬於單孔式,照道理應該和一樓洗臉盆水龍頭差不多

但是我卻意外發現二樓主臥水龍頭本體的軸心特別長,沒有辦法用10號T型板手拆

況且也不是用10號板手,而是用12號,還好12號工具我們也有,沒再怕的啦 ^^

把軸心螺絲拆下之後,就可以輕易的將鑄銅C型環給取下了

接著是將水龍頭冷、熱水管連接至給水開關閥用活動板手以逆時鐘方向來鬆開

由於螺絲、鑄銅C型、水龍頭冷、熱水管都拆解下來之後,水龍頭就可以輕易取下了

我們來看看水龍頭水管的慘狀

接下來用尖嘴鉗把冷、熱水管以逆時針方向取下

把壞掉的冷、熱水管全部取下來之後就是這樣囉

仔細分析損壞原因就在熱水管部分,被鐵絲包覆裡面的黑色水管破裂,且鐵絲也嚴重生鏽所致

所以只要買兩條新冷、熱水管換掉就可以解決漏水的問題了

好 ~ 就去上次買購買給水開開關閥的東區HCG材料行找找

把損壞的冷、熱水管拿給老闆娘,順便問問看看有沒有更好的材質可以用久一點的

老闆娘說我的冷、熱水管是劣等的,她們賣的冷、熱水管都是高級銅頭管

聽老闆娘這樣說之後,我只能說現在建商賣房子,能省都能省了,真是夠了……….。

新的冷、熱水管,除了接頭是銅管之外,外面包覆的鐵絲用的是不生鏽的白鐵喔

還有,水管內徑已經沒有黑黑的塑膠管了,真的很神奇,不知道會不會漏水

重點來了,一條只要100元,一下買了兩條,冷、熱水管一併換新^^

女王趁著我未安裝前,順便也把水龍頭擦得亮晶晶,搞得像新的一樣 ^^

好啦 ~ 現在將新買的冷、熱水管用尖嘴鉗以順時針方向鎖回水龍頭上吧 ~

冷、熱水管鎖好之後,就可以把水龍頭放回洗臉盆上了

再接著將鑄銅C型放回、再用12號板手鎖上水龍頭本體軸心螺絲,將水龍頭給固定住

最後用活動板手以順時針方向,把冷、熱水管分別接回到冷、熱水的給水開關閥

確定鎖緊冷、熱水管之後,接著用一字起子以逆時針方向打開冷、熱水的給水開關閥

開水龍頭測試,看看水龍頭是否有出水,順便看看各接頭有無漏水,若是沒有就恭喜成功囉^^

看完上述步驟之後,相信大家都能很輕易上手了

本次DIY最大的收穫,手受傷了,被尖嘴鉗夾傷了,所以大家要小心^^

希望這一篇對各位有幫助,我們下次再會 ~

About jufu1111

如果您找尋過我,代表您在意過我; 如果您找到我,表示我們緣分未了; 您的停留,是我心中最大的欣慰 我的好朋友們~

討論

4 thoughts on “居家裝潢之洗臉盆水龍頭 DIY維修篇

  1. 最近要維修,這一型的剛好跟您一樣,原來是這樣取下的,受益匪淺,謝謝您!

    Posted by geo3425 | 2013 年 04 月 03 日, 06:56:01
  2. 請問用什麼方法可以將水龍頭擦得亮晶晶呢?謝謝

    Posted by Tommy | 2016 年 12 月 21 日, 01:48:59

發表留言

關於子雲

當淚悄悄的滑落
我才發覺過了一個想妳的夜晚
當沉重的回憶已是多餘
記憶中的感覺已經越來越遠
從此以後再也沒有過去
只有妳的未來~

來客狀態表

  • 484,224 點閱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