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系列

子雲機車行之CVK26化油器主副油嘴更換實錄

這一篇文章需要比較有興趣或者需求的人才會用到

寫這一篇文章只是要讓其他對機車改裝有興趣的網友所參考暨個人工作筆記

若與實際不同,還不吝指教,謝謝 ^^。

=================================我是分隔線======================================

你的機車是否有放了一天,而隔天要用電發很難發動,腳踩也不容易發動的狀況呢 ?

而只要發動過之後,熱完車,又變的好發動呢 ?

又或者你已被車行調過混合比,換過電瓶、空濾、火星塞、高壓線圈

更甚至於也更換過自動阻風門也無效的情況下

而機車行師傅總是建議你,在發動前只要空轉油門2~3下,讓油路早點進入化油器,進而比較好發動呢 ?

有以上捆擾的朋友們可以繼續看下去囉 ~

基本上會發生上述原因,大致上都有把汽缸加大,導致冷車時低速油嘴供給不足所造成

所以車行師傅就會建議你要發動前先空轉油門個幾下,這樣就可以比較容易發動了

其實這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要解決這個問題就要加大化油器的副油嘴。

小弟車是17年的老迅光,當初原廠化油器壞掉了,所以就直接升級CVK26化油器

前陣子吃機油,索性把汽缸改成55mm汽缸,但問題來了,每天機車放到隔天都不怎麼好發動

儘管空氣混和比調到最大(最濃)也是無濟於事

經過明查暗訪之後,才知道原因是出在汽缸加大之後,副油嘴供油不足所引起,那就更換副油嘴試試吧 !

一般而言,化油器都有主油嘴和副油嘴

主油嘴是控制高速行駛的控油;副油嘴是控制啟動與待速時的油量

主副油嘴一般在機車精品店都可以買到,主油嘴比較便宜一顆約在50~70元之間

副油嘴由於比較大顆,所以一顆約在100~150元不等

而CVK26原廠化油器主油嘴是105號,副油嘴是35S號

由於高速行駛並沒有供油不足現象,所以我們今天只針對副油嘴做更換,主油嘴就不予更換。

先看看今天的主角CVK26化油器吧 ~

主、副油嘴在化油器的底部,要更換油嘴前,須拆下三顆底殼螺絲

拆下三顆底殼螺絲之後,就可以輕易的把底殼拆卸下來,並且看到主、副油嘴囉 ~

只要用一字起子,逆時針轉就可拆下,原廠副油嘴35S與副廠副油嘴36對照圖

記得怎麼拆,就怎麼裝回去,我就不再贅述。

化油器裝回之後,要記得重調混合比喔

經實測之後,機車放一天之後,就不再有發動前要先空轉油門幾次的情形囉 ^^ 成功 YA

希望本文對你有幫幫助。

About jufu1111

如果您找尋過我,代表您在意過我; 如果您找到我,表示我們緣分未了; 您的停留,是我心中最大的欣慰 我的好朋友們~

討論

目前沒有留言。

發表留言

關於子雲

當淚悄悄的滑落
我才發覺過了一個想妳的夜晚
當沉重的回憶已是多餘
記憶中的感覺已經越來越遠
從此以後再也沒有過去
只有妳的未來~

來客狀態表

  • 483,750 點閱數